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易纲:人民币汇率整体波动率小于其他储备货币

易纲:人民币汇率整体波动率小于其他储备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16: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总体而言,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相对于其他储备货币、可兑换货币,人民币比较稳定,波动率较小。人民币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稳定性更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G20峰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外媒体吹风会9月1日在杭州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总体而言,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相对于其他储备货币、可兑换货币,人民币比较稳定,波动率较小。人民币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稳定性更强。

易纲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化取向,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从今年春节以来,逐步形成了收盘汇率+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增强了规则性及透明度,使得市场预期稳定。

总体而言,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从长时期来看,人民币汇率有涨有跌,总体比较稳定。

易纲指出,人民币相对于其他储备货币、可兑换货币是比较稳定的,人民币波动率比较小,人民币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稳定性更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但总体波动率是小于绝大多数储备货币,也大大地小于新兴市场货币。

易纲表示,汇率对实体经济有一些影响,但最好是保持合理均衡。G20已达成共识,不以竞争为目的货币贬值,并且就汇率进行更紧密地沟通和协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