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跌近百点 流动性偏紧推升美元掉期

人民币汇率收跌近百点 流动性偏紧推升美元掉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4日17: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近100个基点,短期美元指数走势仍是重要参考。分析认为,G20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近100个基点,中间价则上涨166个基点,短期美元指数走势仍是重要参考。分析认为,G20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51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416下跌9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436-6.6573,成交额160.66亿美元。

交易人士指出,人民币中间价上涨主因昨日收盘价与中间价偏离较大所致,仍符合定价规则。由于在岸市场人民币资金相对偏紧,短端美元掉期因此继续上行,并推高长端掉期 升破800基点至近两个月新高。

今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收紧,主要期限资金融入均困难。央行公开市场虽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但对资金紧张局面没有明显帮助。资金紧张局面从隔夜逐渐蔓延到14天期品种,在监管层降杠杆决心下,未来紧平衡料成新的常态。

分析认为,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是为了更好的平稳机构流动性预期以及增加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避免在流动性紧张的时候被动降准从而释放政策宽松的信号。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扩大跌幅,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在6.6670附近波动,与在岸市场价差超过150个基点。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G20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在此前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决策者一再承诺避免竞争性贬值,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预计与会领导人将重申该承诺,而这会显著降低日本进行外汇干预的可能性,甚至可能对欧元英镑的下行空间形成一定限制。尽管有美联储加息预期,中国应不会率先放手人民币贬值。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