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金:G20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大幅调整概率不大

中金:G20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大幅调整概率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4日16: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G20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尽管有美联储加息预期,中国应不会率先放手人民币贬值。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定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中金公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尽管有美联储加息预期,中国应不会率先放手人民币贬值。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报告预计G20领导人公报以下看点值得关注: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在此前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决策者一再承诺避免竞争性贬值,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报告预计与会领导人将重申该承诺,而这会显著降低日本进行外汇干预的可能性,甚至可能对欧元英镑的下行空间形成一定限制。尽管有美联储加息预期,中国应不会率先放手人民币贬值。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SDR市场对人民币国际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绿色金融为生态友好型增长提供支持,将首次出现在G20峰会议程上。报告预计领导人将赞同发展绿色融资的必要性,并为促进其发展提供原则性的指导意见。

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报告预计领导人将对结构性改革的部分优先领域和指导原则达成共识,或将钢铁和其它行业的产能过剩视为一个全球性问题,呼吁共同应对。这将有助于为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争取更多的外部支持。

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包括英国退欧影响、货币政策分化以及金融市场波动等。领导人将强调全球政策协调和沟通的重要性,以减少政策不确定性及可能的负面溢出效应。峰会将继续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