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如期贬值 6.70关口支撑较强

美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如期贬值 6.70关口支撑较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9日17: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逾百点,中间价则大跌368个基点,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6.70整数关口。分析认为,从基本面和技术分析角度来看,人民币汇率面临短期贬值压力,但考虑到G20峰会召开在即,人民币在6.70关口仍将获得较大支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9日,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人民币汇率如期贬值。当天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逾百点,中间价则大跌368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70整数关口。分析认为,从基本面和技术分析角度来看,人民币汇率面临短期贬值压力,但考虑到G20峰会召开在即,在岸人民币在6.70关口仍将获得较大支撑。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一度低开162个基点,但在6.68水平有大行提供美元流动性,跌幅快速收窄。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790,相比上日收盘价6.6688下跌10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700-6.6850,成交额200.05亿美元。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56,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368个基点,创7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上升,但内部分歧加剧,12月加息的可能性更高。此次传导至人民币的贬值压力较今年1月和5月时弱很多,再加上人民币非理性预期明显降低,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或维持在6.68-6.70区间波动。

另一方面,G20峰会召开在即,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基本稳定。峰会后央行继续维稳人民币汇率的意愿可能减弱,若贬值预期仍挥之不去,不排除进一步贬值的可能。后续走势的判断还需密切关注美国本周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

此外,上周以来离岸与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价差由50个基点左右明显扩大至200个基点。今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7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6.7027,此后跌幅快速被抹平,亚洲交易时段盘尾在6.69水平附近波动,两地价差缩窄至100个基点以内。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