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单日净投放50亿 叠加MLF续作维稳姿态不变

央行单日净投放50亿 叠加MLF续作维稳姿态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4日11:0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14日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单日将实现资金净投放50亿元。货币市场流动性在跨季之后近期整体保持充裕。考虑到央行维稳姿态不变,月内资金面整体有望延续适度宽松格局。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14日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单日将实现资金净投放5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将有1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900、400、300、150和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另外,周三(13日)和周五(15日)分别有1270亿3个月期和1000亿元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分析人士指出,货币市场流动性在跨季之后近期整体保持充裕。考虑到央行维稳姿态不变,月内资金面整体有望延续适度宽松格局。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格局不改,主要回购利率稳中微涨。流动性充沛局面依然,即便是质押信用债的机构熨平头寸毫不费力,逾千亿MLF到期对市场并无影响,在宽松局面下央行逆回购今日完全对冲到期量,亦无资金投放。

央行微博昨日下午公布,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3日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59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015亿元、1年期56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

考虑到本周MLF操作合计到期量为2270亿元(7月13日和15日分别有1270亿元和1000亿元MLF到期),本次央行加量续做到期MLF呵护流动性的意图明显。

中信证券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央行预计仍将以周期化、碎片化和结构化的资金投放为主,货币政策暂时还难以出现进一步放松空间。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