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跌破6.60创逾五年半新低 市场接受宽幅波动

人民币跌破6.60创逾五年半新低 市场接受宽幅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4日21: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破6.66,创逾五年半以来新低,中间价则微幅上涨。目前市场基本接受当前人民币汇率宽幅波动走势,未见明显恐慌情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跌破6.66,创逾五年半以来新低,中间价则微幅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636,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582下跌5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6550-6.6670,成交额201.59亿美元。

目前市场基本接受当前人民币汇率宽幅波动走势,未见明显恐慌情绪。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美元指数以及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三者上半年同时贬值,贬值幅度分别为2.08%,2.80%和5.86%。

在单个时点人民币兑美元与美元指数反向波动,而从半年周期看,人民币中间价与汇率指数同步贬值。其中人民币中间价的贬值幅度最小,并明显小于人民币汇率指数与美元指数的贬值幅度,实现了在双向波动幅度加大下的有序贬值。自2014年以来美元升值带来的人民币短暂阶段性高估已基本得到解决,相对弱势的人民币政策已经显现。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2016年7月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88,较此前一周下跌0.41%,较2014年底贬值5.12%,2016年以来贬值6%,为连续第六周下跌,并刷新该数据公布以来最低水平。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刊登题为“人民币是负责任的国际货币”文章称,与历史上其他曾经历过由“盯住汇率”制退出的国家过程一样,市场各方未来也必将经历一段逐步适应人民币波动幅度加大的时期。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6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举行,会议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