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5 刷新五年半新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5 刷新五年半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8日17: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跌势,但波幅区间明显收窄,盘中跌破6.65整数关口,刷新201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人民币中间价三天累计重挫870个基点,续创五年半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暂时企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跌势,但波幅区间明显收窄,盘中跌破6.65整数关口,刷新201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人民币中间价三天累计重挫870个基点,续创五年半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暂时企稳。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648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6393下跌94个基点,盘中一度跌破6.65整数关口,波动区间为6.6458-6.6534,成交额248.22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153个基点,跌破6.65关口至6.6528,刷新2010年12月以来新低,但跌幅较上日明显收窄。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人民币中间价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870个基点。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则暂时企稳,盘中触及6.6871的日内低点后短暂反弹至6.67水平,亚洲交易时段盘尾报6.6823。

交易人士称,英国脱欧公投影响仍在发酵,但美元已处相对高位,市场交投情绪偏谨慎,未现明显购汇。市场整体心态相对平稳,有贬值预期,但无恐慌情绪。

央行发布声明称,近期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国际外汇市场出现波动,英镑欧元走贬,美元走强,在“前日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了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

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人民币兑美元持续破位下行,不能排除个人购汇市场再次火爆的可能。而经历了2015年和2016年初的购汇狂潮之后,个人市场一旦爆发第二轮贬值恐慌,后果可能更为严重。一旦过快的贬值再次导致严重的贬值预期在普通民众当中扩散,结售汇逆差可能在短期内快速增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外汇局上海市分局“叫停个人投资购汇”。对此,央行上海总部28日发布公告称,相关报道不实。

公告称,根据现行外汇管理政策规定,对于境内个人购汇并汇出境外用于经常项目支出,政策无任何变化,仍按以下规定办理:个人购汇并汇出境外当年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银行办理;超过上述金额的,凭经常项目项下有交易额的真实性凭证办理。目前,尚未对境内居民个人项下开放境外投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