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对美元有贬值压力 但无失控风险

人民币对美元有贬值压力 但无失控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8日09: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避险情绪高涨刺激美元大举走强,短期内导致人民币对美元快速下跌,中期看,欧、日政策宽松取向更趋明确,美元将维持相对强势,但美联储升息也再添阻力,或限制美元上行空间,总体上,人民币对美元有贬值压力,但无失控风险。

在英国退欧公投引发市场动荡之际,27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遭遇2015年“8·11”之后最大幅度下调,并创出2010年底以来的逾5年新低。当日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走低,离岸人民币率先跌破6.8元。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对美元仍有贬值压力,但尚无失控风险。

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刺激避险资产大涨,美元指数升逾2%,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价应声大跌,注定了27日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将遭遇大幅下调。据外汇交易中心,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375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多达599个基点。

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在6.6360元,日间交易呈现震荡走势,16:30收盘价报6.6393元,较前16:30收盘价跌245基点,夜盘时段在岸人民币走低,截至18时,最低报6.6518元。

继前日骤跌570基点后,27日,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走低,截至北京时间18时,最低报6.6850元,再跌逾400基点,逼近6.7元关口。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走阔,令在岸人民币继续承受下行压力。

市场人士指出,避险情绪高涨刺激美元大举走强,短期内导致人民币对美元快速下跌,中期看,欧、日政策宽松取向更趋明确,美元将维持相对强势,但美联储升息也再添阻力,或限制美元上行空间,总体上,人民币对美元有贬值压力,但无失控风险。(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