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震荡走高 季末谨慎情绪犹存

银行间回购利率震荡走高 季末谨慎情绪犹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2日16:2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2日(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与上日接近,盘初略紧但之后逐渐缓解。季末渐行渐近,跨月资金需求依旧旺盛,利率震荡走高,机构谨慎情绪犹存,头寸管理上多留有较大余地。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22日(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与上日接近,盘初略紧但之后逐渐缓解。季末渐行渐近,跨月资金需求依旧旺盛,利率震荡走高,机构谨慎情绪犹存,头寸管理上多留有较大余地。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13个基点报1.9995%;7天利率上涨5.59个基点报2.3334%;14天利率上涨13.05个基点报2.915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270%,上涨0.8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550%,上涨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590%,上涨0.8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768%,上涨0.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593%,上涨0.20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公开市场净投放加力,彰显央行维稳流动性的决心,尽管月底前资金仍面临进一步压力,但在央行的呵护下料安度考验的难度不大。半年末的资金需求规模仍不可小觑,在央行的保驾护航下, 短期内料维持紧平衡格局。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85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七次净投放。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