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金上调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至6.68

中金上调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至6.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0日09: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金最新研究报告将今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测从此前的6.76人民币兑1美元上调至6.68人民币兑1美元。同事维持2016年不再降息的判断,并将今年降准的预测从此前的4次改为1次。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金公司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将今年底人民币美元汇率预测从此前的6.76人民币兑1美元上调至6.68人民币兑1美元。同时将中国今年和明年实际GDP同比增速预测分别从之前的6.9%和6.8%调降至6.7%和6.7%,主因全球需求复苏弱于预期。

报告指出,下半年中国国内经济环境与美欧日相比显得相对稳定,从而减轻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另一方面,鉴于美国就业市场表现疲弱,美元的加息空间可能有限;此外央行也承诺将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

报告维持2016年不再降息的判断,并将今年降准的预测从此前的4次改为1次。

报告指出,从总需求的角度看,预计消费需求将保持基本稳定;短期内政府投资增速或继续明显高于民间投资增速。而下半年出口需求可能维持弱势,特别是考虑到欧美政治不确定性较大。

报告维持2016年CPI为1.9%预测不变,预期CPI将呈「U形」走势,主要受春节前后农产品价格上扬及去年6-8月CPI基数较高影响;将2016年PPI预测从此前的-2.8%上调至-2.2%,意味着PPI到今年四季度可能转正。

财政政策上,维持今年预算赤字率有望达到3%的预测,且随着存量财政资金的盘活,“实际”财政赤字率可能更高;预计下半年地方债发行将保持类似速度。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