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6年5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国际化再现生机

2016年5月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国际化再现生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7日09: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而随着汇率预期逐渐稳定,离岸人民币市场“触底反弹”。中国财政部在伦敦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相继在纽约发行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此外,港交所新推出四只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308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5月)

2016年第6期(总第16)

发布日期:2016年6月7

莫为汇率浮云遮望眼 人民币国际化再现生机

5月,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管理细则落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式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标准化人民币外汇远期交易,标准化人民币期权交易最快6月上线。

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5月出现了回暖迹象。中国财政部在伦敦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相继在纽约发行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此外,港交所新推出四只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

主编观点:

5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同时MSCI6月将揭晓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可以预见,一个有深度、交易活跃且价格灵活的市场有利于人民币更好行使SDR货币的职能,在国际化道路上走得更远。

而随着汇率预期逐渐稳定,离岸人民币市场“触底反弹”。中国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国债。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相继在纽约发行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终于在全球最大经济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外,港交所新推出四只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为投资者有效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和捕捉对冲机会。

点击下载完整版

人民币国际化月报2016年5月(2016年6月7日)中国金融信息网.pdf

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完整版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电话:010-88051563,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网址:http://rmb.xinhua08.com/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