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展700亿元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50亿元

央行开展700亿元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5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2日12:0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7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单日净回笼5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日净投放。跨月后资金面更趋宽松,未来资金资金波动可能上升,仍需央行适时提供流动性支持,稳定并引导市场预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2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7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单日净回笼5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日净投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650亿元,周二到期650亿元,周三到期700亿元,周四到期750亿元,周五到期95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跨月后资金面更趋宽松,但受月初小长假、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MPA考核等多因素叠加影响,未来资金资金波动可能上升,仍需央行适时提供流动性支持,稳定并引导市场预期。 

昨日,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更趋宽松,月末缴税短暂过后,月初资金供给重返充足局面。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贬值速度加快,在岸汇率水平开始接近1月初的低点。国信证券发布研报表示,虽然目前人民币汇率绝对水平与1月相近,但是央行在控制汇率方面的主动权明显好于1月,所以近期汇率问题难以影响到国内利率政策。

国信证券预测,等到我国CPI重回下降通道,经济增速向上脉冲确认不是趋势时,降准自然到来。

昨日公布了最新PMI指数。统计局官方公布的5月PMI指数为50.1,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预期50,前值50.1。随后公布的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 49.2,预期49.2,前值49.4。

民生宏观称,经济边际减弱,但还不到触及新宽松的节点:3-4月是本轮经济复苏高峰,5月明显边际减弱,但由于房地产和基建项目投资的惯性,经济向下的压力不大,二季度仍将稳稳站在底限之上,再加上5月权威人士对“走老路”的否定,这意味着短期内政策宽松依然难有大动作。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