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境外媒体:美联储加息预期将促使人民币走低

境外媒体:美联储加息预期将促使人民币走低

参考消息网2016年05月24日09: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对亚洲股市的影响取决于下次加息后美联储的政策指引。但香港股市可能不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港币与美元挂钩。中国股市的定价已经考虑到了很大的安全边际。

境外媒体称,美联储4月政策会议纪要暗示可能会在6月加息,分析人士在很大程度上对其可能给人民币和中国股市造成的影响持乐观态度。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0日报道,资本链接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雷特·麦冈尼加尔说:“美国加息的经典效应是人民币贬值,随后对全球股市产生负面压力。但我认为中国人民银行改变钉住美元的做法将有助于缓解冲击。”

瀚亚投资有限公司亚洲股票投资组合专家肯·王(音)说,市场的定价已经考虑到了加息的可能性。

“对亚洲股市的影响取决于下次加息后美联储的政策指引。但香港股市可能不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港币与美元挂钩。中国股市的定价已经考虑到了很大的安全边际。”

还有人表示,加息将迫使人民币适度贬值。

德意志银行中国经济学家内森·周(音)说:“加息将导致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这种情况已经由于这一猜测而出现。但是如果不加息的话,这种压力会持续存在。”

瑞士信贷银行亚太区私人银行高级投资战略分析师王君豪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近相对稳定有三大原因:中国宏观经济指标相对良好;官员们强调人民币没有贬值风险;市场预计美联储会持鸽派态度。现在这三大原因全都消失了。”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9日报道,这段时间没有听到很多关于中国资本外流的消息。人民币似乎表现良好,中国的外汇储备在过去几个月保持稳定。

美联储或许可以因此振作起来。过去一年,美联储加息意图两次被中国大规模资本外流引发的金融动荡打乱。第一次是去年夏天,在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完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引发资本急剧外流后,美联储被迫推迟加息。第二次是去年冬天,在美联储计划12月加息时发生了又一次大规模资本外流,使得美联储难以采取行动。因此,如果资本愿意留在中国,现在是美联储收紧美国货币政策的“安全”时期吗?并不一定。实际上,这段时间里资本没有流出中国的主要原因恰恰就是人们预计美联储不会加息。如果这一情况发生改变,中国资本外流将再次成为全球风险规避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