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200亿 为连续第三次净投放

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200亿 为连续第三次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3日10:1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今日将实现单日净投放200亿元,为连续第三次净投放。预计公开市场仍将维持一定净投放力度,资金面在央行呵护下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3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今日将实现单日净投放200亿元,为连续第三次净投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450亿元,周二到期500亿元,周三到期700亿元,周四到期850亿元,周五到期500亿元。上周净投放5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

上周五,银行间市场资金依旧宽松,借入资金几乎没有难度。此前流动性稍紧,央行即进行MLF操作投放,给市场吃下定心丸。因此即使月末前还有汇算清缴等扰动因素,机构心态也十分平稳。

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在研报中指出,上周流动性呈大幅净投放,明显缓解了流动性压力,从货币市场利率稳中趋降的走势来看,资金面仍处于均衡偏松状态。

李慧勇指出,本周逆回购到期资金3000 亿元,临近月末,前期外占下降导致的基础货币缺口、月度缴税和MPA考核等因素可能加大短期流动性的波动。预计公开市场仍将维持一定净投放力度,资金面在央行呵护下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