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微幅下跌 近期在6.5-6.55区间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微幅下跌 近期在6.5-6.55区间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2日23: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2日微幅下跌,中间价则反弹大涨250个基点。目前购汇偏多,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6.5-6.55之间区间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2日微幅下跌,中间价则反弹大涨250个基点。目前购汇偏多,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6.5-6.55之间区间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12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120微幅下跌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4988-6.5133,成交额174.85亿美元。进入夜盘交易后,人民币兑美元跌幅进一步扩大。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追随在岸走势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5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0个基点,创近两周最大升幅。相比前一个交易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价6.5120上调161个基点。

尽管中间价大涨,但不少资金却在6.50附近入场购汇。午后随着美指走升,人民币继续回调。不过区间波动思维仍占上风,波动区间移至6.5-6.55。

有交易员表示,人民币贬值压力相对有限,但近期离岸和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价差维持在300个基点左右,处于较高水平。价差持续扩大可能将加重人民币贬值预期。

同时,近期客盘维持逢低购汇逢高结汇的思路,自营盘头寸较浅,基本跟随市场操作。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研究员韩会师在证券时报撰文称,人民币兑美元单边贬值预期正在趋于瓦解,结售汇市场有望在二季度重归平衡,中国央行后市的市场调控压力将大为减轻。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