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花样年发行高收益三年期点心债 利率9.5%

花样年发行高收益三年期点心债 利率9.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7日18:39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花样年26日发行6亿元三年期点心债,利率为9.5%。这是时隔五个月后,高收益房地产点心债重现市场。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样年”)26日发行6亿元三年期点心债,利率为9.5%。这是时隔五个月后,高收益房地产点心债重现市场。

据悉,本次债券发行票息为9.5%,较指导息率9%高出50个基点,获8亿元认购,其中亚洲投资者里,香港占77%、新加坡占23%;基金占高达53%,其次是私人银行为41%,银行和其他机构获得6%。

花样年获穆迪及标普评级分别为B2/B+,是只债券获两家评级为B3及B级。

国泰君安国际及美林美银担任本次点心债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花样年是中国领先的物业开发商及物业相关服务供应商,于1996年在深圳首次开展物业开发业务,现已成功扩张至中国增长最快的其中四个经济区(即成渝经济区、珠江三角洲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及京津都市圈),并于目前专注于该等经济区的房地产业务,近期也扩张至华中并计划同时专注于该地区。发行人计划将发债募资用于现用债务再融资。

据悉,花样年将有一笔10亿元票息为7.875%的点心债将于2016年5月27日到期。

2015年11月,珠海华发综合发展在港发行了一笔15亿元三年期点心债,发行利率为5.25%。受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此后近五个月,一级市场再无高收益点心债新发。

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高低波幅逾2%影响,2016年一季度点心债(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发行额同比下跌逾七成,为9年来最差表现,同期香港存款证发行也同比下降47%。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