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清所将推出面向国际的自贸区人民币债券

上清所将推出面向国际的自贸区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7日08: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伴随人民币加入SDR,国际机构在资产配置中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更为关切,上海清算所即将推出的面向国际的自贸区人民币债券业务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新路径,是落实金改40条的具体措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6日,上海清算所、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欧清银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在伦敦联合举办自贸区人民币债券业务研讨会。上海清算所即将推出面向国际的自贸区人民币债券业务。

本次研讨会的主旨,是以拓展自贸区人民币债券业务为契机,围绕人民币国际化,推动中国债券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2015年以来,人民银行相继出台了简化审批流程、取消债券投资额度、扩大投资者范围等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快了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对机构投资人的影响是极其深远的。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伴随人民币加入SDR,国际机构在资产配置中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更为关切,上海清算所即将推出的面向国际的自贸区人民币债券业务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新路径,是落实金改40条的具体措施。

自贸区人民币债券业务在市场架构、托管结算模式方面建立了更符合国际债券投资人习惯的制度安排,有助于国际投资人更便捷参与人民币债券业务,对国际投资人具有较强吸引力。

上海清算所、中国银行、欧清银行代表分别围绕自贸区债券业务内容、业务流程、跨境交易结算国际经验、自贸区人民币债券首批潜在发行人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分组讨论环节,来自上海清算所、交易商协会、国际托管机构、律师事务所、境外机构投资人的专家围绕“自贸区债券业务:政策、特点和优势”、“市场参与者对自贸区债券业务的展望”两个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分享了观点、加深了认识。

来自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等海外主要机构投资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中资机构,伦敦证交所、美国DTCC、加拿大TMX、纽约梅陇等各相关金融市场基础设施,高伟绅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等130余位专家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