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充足 短期流动性预期平稳

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充足 短期流动性预期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7日15:1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7日,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天净回笼并未给银行间市场带来明显压力 ,周四资金供给充足,机构对短期内流动性预期较为平稳,惟对将至的月中缴税等可能扰动 仍心存谨慎。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4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天净回笼并未给银行间市场带来明显压力 ,周四资金供给充足,机构对短期内流动性预期较为平稳,惟对将至的月中缴税等可能扰动仍心存谨慎。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36个基点报1.9606%;7天利率上涨1.60个基点报2.2940%;14天利率下跌3.81个基点报2.6870%。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783%,下跌0.47个基点;7天Shibor报2.2890%,下跌0.5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450%,下跌1.8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000,下跌0.68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470%,上涨0.2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今日资金还是比较松,逆回购也没报需求,(资金)缺口比较小。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当日有10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单日净回笼流动性900亿元,为跨过季末后连续第三日净回笼。至此,公开市场目前已净回笼1,55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月初存准调整已过,几乎未对市场资金面造成影响,短期内不利因素少,预计整个4月上旬资金面都将保持相对稳定和宽松的局面。不过,后续资金利率下行空间可能有限,而本月中下旬资金面仍有重新收紧的潜在隐忧,对中短期内的流动性不应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