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2月P2P问题平台数超新增平台数 

2月P2P问题平台数超新增平台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0日11:07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2016年2月全国新成立P2P平台共7家,新增问题平台则达到71家,问题平台数远超新增平台数,全国正常运营平台连续3个月负增长。

新华社记者魏飚

太原(CNFIN.COM/XINHUA08.COM)--金融信息平台银率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2月全国新成立P2P平台共7家,新增问题平台则达到71家,问题平台数远超新增平台数,全国正常运营平台连续3个月负增长。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2016年2月全国新增问题平台71家,环比上月减少10.1%。从月度数据看,问题平台数量依然保持高位,而新增平台数量显著下滑,2015年12月以后,问题平台数已连续3个月超过新增平台数,P2P行业转型变革、合规发展的新阶段将持续较长时间。

银率网分析师李先瑞认为,目前值得投资者警惕的有两类P2P产品,即活期理财产品和房贷类产品。P2P平台推出的活期理财产品并不符合监管要求,今年2月份不少P2P平台已经叫停了该类产品。

李先瑞认为,另一类须警惕的产品是房贷类产品,特别是首付贷。很多P2P平台有房贷类产品,包括首付贷、按揭贷、卖房贷、赎楼贷等。其面临两大风险:一是作为基础资产的房产的真实性及估值问题。二是政策调控风险,部分房贷类产品可能会因违规而被加强监管或被叫停。(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