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 春节前资金面料平稳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 春节前资金面料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8日16:0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8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窄幅波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供应依旧充足,保证了资金面供需基本平衡。预计在央行持续保驾护航下,春节前资金面将维持平稳态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月28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窄幅波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供应依旧充足,保证了资金面供需基本平衡。预计在央行持续保驾护航下,春节前资金面将维持平稳态势。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1.62个基点报1.9633%;7天利率下跌0.83个基点报2.2952%;14天利率上涨0.42个基点报2.956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920%,下跌0.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620%,上涨0.30个基点;14天 Shibor报2.9450%,上涨1.4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3.1340%,上涨4.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070%,上涨0.30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春节临近,节日备付需求仍在高峰期,不过机构目前也倾向于多出跨节资金,比如价格更有吸引力的21天和一个月期品种,所以供给也较为充分。央行之前已表明全力维稳节前流动性的态度,在上周的MLF、逆回购以及SLO操作组合拳后,本周的逆回购操作量依旧相当给力,长假前的资金状况应无忧。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同时开展了2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为2.60%,今日共投放流动性34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9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周二开展了逆回购4400亿元,本周实现单周净投放5900亿元,创2013年2月来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自月初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已累计投放资金11750亿元,实现净投放11350亿元,操作量和净投放量均超过了2014年、2015年春节前水平。尽管跨节资金需求仍较为旺盛,但机构普遍预期央行将保持流动性投放的连续性,因此并不十分担忧。

据统计,本月15日以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SLF、MLF等各类渠道投放的资金已近两万亿元,自上周后半周开始,流动性渐趋缓和。

央行在日前召开的商业银行座谈会上明确表示,根据春节前流动性缺口的构成和期限特点,人民银行将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