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五连涨 成交量创一个月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五连涨 成交量创一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4日19: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连续第五个交易上涨,盘中保持窄幅波动。假期临近,市场交投意愿清淡,成交量创一个月新低。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或保持在6.48附近窄幅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连续第五个交易上涨,盘中保持窄幅波动。假期临近,市场交投意愿清淡,成交量创一个月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4768,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4778上涨1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4760-6.4799,成交额147.89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5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北京时间16:00更新的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4783。

交易人士表示,近日中资大行持续结汇支撑人民币汇率,体现央行维稳意图。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或保持在6.48附近窄幅波动。

美元指数回调以及部分外资行止盈平仓,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小幅上涨,但目前离岸与在岸价人民币汇率价差仍保持在600个基点以上。

自2016年1月4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系统每日运行时间延长至北京时间23:30,同时将进一步引入合格境外主体。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相关举措旨在方便SDR体制的运作,但也有利于中国外汇市场的长远发展。有效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特别是伦敦市场正午时分的参考汇率(与其他SDR货币可比),对于SDR的日常估值至关重要。

中金公司认为,延长交易时间将有助于缩小在岸与离岸间汇差。预计更多的境外机构将获得中国外汇市场的参与资格。随着假期日益临近,人民币外汇交易量(尤其是离岸市场)或有下降。鉴于过去几周明显的贬值压力,在这个时点推出相关措施或是考虑尽量减少对于市场的冲击。

就市场影响而言,中金预计,在岸与离岸间汇差逐渐收窄;人民币汇率呈现更多(温和)波动,尤其随着市场参与者主体的多元化;对冲外汇风险越来越普遍,市场参与者逐渐适应波动,改变过去单边一致预期升值或贬值的状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