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发性国外金融机构有意发行绿色熊猫债

央行:开发性国外金融机构有意发行绿色熊猫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4日15:4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将先推出绿色金融债,再推绿色企业债。目前已有开发性的国外金融机构有意向发行绿色熊猫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债券交易处处长曹媛媛24日在绿色债券吹风会上表示,央行将先推出绿色金融债,再推绿色企业债。目前已有开发性的国外金融机构有意向发行绿色熊猫债。

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同一场合称,保守估算今后5年每年至少需要2万亿元人民币绿色投资。

央行22日发布公告称,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绿色金融债券是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