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量突破5万亿元

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量突破5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9日12:4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截至12月18日,今年以来同业存单发行量突破5万亿元大关,是去年全年的5.5倍。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今年以来同业存单发行量突破5万亿元大关,是去年全年的5.5倍。

伴随利率市场化的提速,同业存单作为创新型的金融机构主动负债工具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场认可度也快速提升。今年1-11月,共有24类、775家市场主体认购了同业存单,其中银行资管、基金等非法人产品的参与度尤其活跃,认购量均为去年全年的2倍以上,显示出大资管背景下市场资金对于同业存单的追捧。同期,存单二级市场累计成交近14万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1倍!此外,同业存单市场的活跃运行有效夯实了Shibor的交易基础,长端(尤其是Shibor3M)基准性显著提升,这对于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基准利率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12月4日,自律机制秘书处发布通知,进一步扩大同业与大额存单发行主体,其中同业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由自律机制核心成员与基础成员,进一步扩大至观察成员,机构个数由479家扩大至643家。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