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总体持稳 7天利率略有上涨

银行间回购利率总体持稳 7天利率略有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0日15:1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总体持稳,隔夜资金利率持平,7天利率略有上涨。市场流动性依旧宽松,跨年资金供给相对较少,较短期品种供给充裕。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2月1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总体持稳,隔夜资金利率持平,7天利率略有上涨。市场流动性依旧宽松,跨年资金供给相对较少,较短期品种供给充裕。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48个基点报1.7711%;7天利率上涨4.70个基点报2.3349%;14天利率上涨0.55个基点报2.619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890%,维持不变;7天Shibor报2.2970%,上涨0.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460,下跌0.10个基点。

交易人士认为,即使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考虑到存款准备金率仍有较大下调空间,机构对年底前资金面预期仍十分稳定。但融资需求没有减少,抑制了资金价格向下动能。

隔夜和7天资金品种占市场成交比重较大,稍长期限品种占比有限。跨年资金供给略小于需求,但资金面未现紧张预期。此前市场平稳渡过IPO申购高峰期,预计最新一批新股申购影响也不会太大。

交易人士还指出,对以信用债为质押借跨年资金的机构来说,虽然资金充裕,但出资者要因此增加年末风险资产,成交价格在加权基础上加点现象十分普遍。

央行今日上午在公开市场上进行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500亿元。分析认为,通胀温和回升,不会收窄货币政策空间。临近年末,且美联储加息即将靴子落地,国内流动性易受冲击,央行将采取包括降准、公开市场操作、SLO在内的多种方式积极对冲。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