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财政部:人民币影响力扩大或致韩元波动加大

韩财政部:人民币影响力扩大或致韩元波动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3日12: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预测,人民币“入篮”将使人民币在全球贸易和金融交易中的使用活跃度提升,并使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逐渐增加,从而成为人民币走强的中长期因素。鉴于人民币影响力扩大可能使韩元汇率的波动幅度相应扩大,韩国企划财政部将严密监控市场,避免波动性过度放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韩联社12月2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2日指出,人民币加入SDR有可能加大韩元波动性,并表示正在严密监控可能对韩国经济产生的影响。

韩国企划财政部预测,人民币“入篮”将使人民币在全球贸易和金融交易中的使用活跃度提升,并使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逐渐增加,从而成为人民币走强的中长期因素。但企划财政部认为,美国加息的可能性和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给人民币的短期走势平添变数,难以预测其对韩元汇率、出口等韩国经济的影响。

报道称,鉴于人民币影响力扩大可能使韩元汇率的波动幅度相应扩大,韩国企划财政部将严密监控市场,避免波动性过度放大。企划财政部还预测,“入篮”将推动中国的资本市场改革和国际金融市场一体化,并表示韩国将提高人民币使用活跃度,加大力度进军中国资本市场。

明年起,韩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将由人民币直接交易做市商报价平均得出,不再由韩元对美元汇率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套算形成。此外,韩国政府将引导下调外汇交易佣金,降低兑换成本,进一步搞活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

韩国政府还将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外汇平准基金债券的外国政府。明年,上海也将启动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