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发布首个“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

中行发布首个“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3日09: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作为全球金融市场上首个跟踪人民币与“一带一路”地区有效汇率变动的综合性指数,与以往以美元为主的汇率指数不同,中银“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着力关注人民币与“一带一路”地区货币的汇率变动。

新华社记者刘铮 陈雯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3日发布首个“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BOC OBORR)及系列子指数,将在新华财经等专业终端实时报价,同时拟定期发布专业分析报告,反映人民币对“一带一路”国家货币币值的整体变动趋势。

中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球金融市场上首个跟踪人民币与“一带一路”地区有效汇率变动的综合性指数,与以往以美元为主的汇率指数不同,中银“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着力关注人民币与“一带一路”地区货币的汇率变动。这一指数既体现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趋势,也有助于推动人民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币直接结算和交易,有助于推动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对推动人民币在国际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认可度和使用度具有促进意义。

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指数的跟踪反馈,中国企业可以及时把握“一带一路”地区的汇率市场趋势,提前采取保值锁定措施,降低非经营风险。同时,中行还将提供个性化服务,针对我国大型企业在海外布局和主要业务发生区域,按照个别客户在各个国家业务发生比重,提供“专属”的定制服务。

据了解,中银“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的研发集聚了中银集团在人民币外汇交易和金融市场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在已经发布的“中银境内外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指数)、“中银人民币债券指数”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中银金融市场指数体系。(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