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媒称华尔街组全明星阵容推动人民币在美交易

美媒称华尔街组全明星阵容推动人民币在美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12: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彭博创始人、原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以及由多位前美国政要组成的工作组正牵头推动人民币在华尔街的交易。该工作组希望为人民币在美国的交易和清算建立一个框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华尔街日报11月30日报道,彭博创始人、原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以及由多位前美国政要组成的全明星阵容正牵头推动人民币在华尔街的交易。

报道称,布隆伯格将担任一个工作组的主席,该工作组希望为人民币在美国的交易和清算建立一个框架。该工作组还将让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政府两位最著名的官员——前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和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再度联手,他们将担任该工作组的联席主席,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Mary Schapiro)将担任副主席。

此外,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高盛和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许多中美大银行也已加入了该工作小组,美国商会也将加入该小组。

报道指出,该工作组称,将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服务引入美国将降低美国国内公司从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的成本。此举还将为迫切想要为上述企业提供基于人民币的对冲和其他交易服务的美国金融机构创造商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就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进行投票,外界普遍认为人民币此次被纳入SDR货币篮子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拥有储备货币地位的货币只有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被纳入SDR货币篮子将意味着,随着中国在全球金融领域地位的上升,人民币地位的提高得到了认可。

2014年11月,中国央行授权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子行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这是中国央行首次在北美地区选定人民币清算行。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子行2015年3月23日在多伦多宣布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让加拿大成为美洲首个人民币结算中心及交易枢纽。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该工作组预计中国将选择一家大型中资金融机构作为纽约的人民币清算行,使美元可以在美国兑换成人民币。

报道引用布隆伯格的一份声明称,在美国推进人民币交易机制将提高美国企业的竞争力,也将促进美国金融业和经济的发展。布隆伯格今年已游说美国和中国官员在纽约建立一个人民币清算中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