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零售人民币国债在港开始认购 预期有不俗反应

零售人民币国债在港开始认购 预期有不俗反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7日21:03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国家财政部在香港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零售国债,27日起开始接受市民认购。香港银行界人士表示,本次的票面息率达3.45厘,创历来最高,预期本次国债认购反应会不错。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国家财政部在香港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零售国债,27日起开始接受市民认购。香港银行界人士表示,本次的票面息率达3.45%,创历来最高,预期本次国债认购反应会不错。

财政部新一批两年期零售国债27日起接受市民认购,12月14日截止认购,12月21日在港交所挂牌。本次的两年期国债票面利率再创新高,达3.45%,是多年来发售的零售国债利率首次突破3%水平。

中银香港全球市场副总经理梁伟基预期,本次零售国债认购反应将不错,因为利率是历来最高,但由于现时人民币汇价不再单边升值,这方面或抵销部分需求。

梁伟基表示,若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相信一定会增加机构投资者对国债的需求,因为现时很多央行需要增加人民币储备,除了存款之外,亦会选择高质素债券。他预期,二手机构债市成交量会增加,相信可刺激整体离岸债券市场加快发展。

财政部2015年在香港共发行280亿元人民币国债,上、下半年各发行140亿元。其中,下半年发行的120亿元非零售国债已于26日顺利发行,机构投资者认购情况好过预期,当中3年期国债票面息率3.29利率,获超额认购1.58倍。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7日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市民对人民币国债有基本需求,希望可持续发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