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曾俊华:近月香港人民币日均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

曾俊华:近月香港人民币日均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4日14: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指出,目前全球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之中,有70%离岸人民币结算业务均在香港进行。近月在香港的人民币日均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表示,相信人民币在不久将来会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香港可成为离岸人民币的试验田和防火墙。

曾俊华指出,目前全球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之中,有70%离岸人民币结算业务均在香港进行。近月在香港的人民币日均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曾俊华认为,香港有完善的人民币投融资和财富管理服务,有公平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可成为离岸人民币的试验田和防火墙,协助内地金融创新,令金融系统更国际化。

上海和香港互补性强,去年开通的沪港通打通两地股市,可以帮助内地资本账户开放,相信随着上海自贸区推出更多的金融开放政策,香港也可从中受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