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建行亚洲在马来西亚发行首只中资人民币债券

建行亚洲在马来西亚发行首只中资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3日20:49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建行亚洲成功发行全球首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人民币债券,在马来西亚交易所挂牌交易,这笔10亿元规模的债券也是马来西亚债券市场上首只由中资机构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建行亚洲)11月23日成功发行全球首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人民币债券,在马来西亚交易所挂牌交易,这笔10亿元规模的债券也是马来西亚债券市场上首只由中资机构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据外媒报道,建行亚洲该笔人民币债券期限两年期,收益率为4%,获穆迪信用A2评级。投资者包括全球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投行银行及私人银行客户,也吸引了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投资者。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一路一带”项目融资,支持“走出去”企业客户,落地“海上丝绸之路”战略。

建行亚洲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地区的零售及商业服务平台。

去年9月,马来西亚国家再抵押机构Cagamas Berhad宣布,成功发行15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成为马来西亚发行人发行的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人民银行23日公告显示,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马来西亚,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