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短期资金面基本无忧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短期资金面基本无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2日13:4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基本持稳,月初资金面保持宽松,资金需求较月末稳步回落,短期资金面基本无忧。在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宽松基调难改,目前关注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动向。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1月2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基本持稳,月初资金面保持宽松,资金需求较月末稳步回落,短期资金面基本无忧。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20个基点报1.7573%;7天利率上涨0.17个基点报2.2978%;14天利率上涨1.26个基点报2.617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930%,下跌0.50个基点;7天Shibor持平报2.2910%;3个月Shibor报3.0420%,上涨0.60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在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宽松基调难改,目前关注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动向。考虑到上周逆回购利率下调幅度不及预期,预计利率继续调低概率不大。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10个基点后稳定在2.25%水平,可能表明短期内央行并无意形成货币市场利率趋势性下调预期的目的,后市需静待经济增长以及财政收支的数据来确认下一次央行宽松空间是否会再次打开。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2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今日可申报14天和28天期正回购,7天逆回购以及三个月央票需求。

央行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央行向三家银行提供抵押补充贷款(PSL)共705.37亿元,利率为2.8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