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下行 资金面保持宽松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下行 资金面保持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30日15:0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3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下行,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跨月融资需求有所收缩,而供给继续充裕,资金面保持宽松。度过跨月后,预计下月初资金价格还将在目前水平附近,7天利率围绕在2.25%水平附近。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0月3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下行,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跨月融资需求有所收缩,而供给继续充裕,资金面保持宽松。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40个基点报1.7572%;7天利率下跌1.16个基点报2.2873%;14天利率上涨0.76个基点报2.603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持平报1.7980%;7天Shibor持平报2.2910%;3个月Shibor持平报3.0360%。

交易人士称,随着央行“双降”利好发酵,回购利率本周降幅明显,至目前位置料已基本企稳,预计下月初还将维持低位震荡。更长期而言的资金面则需继续观察政策动向及外汇占款波动情况。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10个基点后稳定在2.25%水平,可能表明短期内央行并无意形成货币市场利率趋势性下调预期的目的,后市需静待经济增长以及财政收支的数据来确认下一次央行宽松空间是否会再次打开。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双降”后银行间流动性充沛,10月末考核因素影响又有限,度过跨月后,预计下月初资金价格还将在目前水平附近,7天利率围绕在2.25%水平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进入新阶段,包括7天期逆回购利率在内的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地位和影响力都将大幅上升,并有望成为货币市场新的“利率锚”,而宽松加码无疑有助于货币利率再创新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