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新金融模式亮相金博会 大数据风控技术受追捧

新金融模式亮相金博会 大数据风控技术受追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2日13:42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今年的金博会上有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亮相,它们带着全新的金融模式希望能更好地服务投资人的利益和实体经济的发展。由于有着深刻的互联网基因,这些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大数据作为风控手段。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的金博会上有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亮相,它们带着全新的金融模式希望能更好地服务投资人的利益和实体经济的发展。由于有着深刻的互联网基因,这些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大数据作为风控手段。

参展企业京东金融副总裁刘长宏认为,整个市场中的要素成本是持续上升的,传统的经济模式是不能持续的,未来的经济发展必须要依托于改革和创新,而科技创新将成为推动金融发展的重要动力。

他还认为,目前所有技术手段中最重要的是大数据金融对整个行业的促进,传统的金融服务是无法覆盖到中小微企业的,而大数据金融科技具有高效和低成本的天然优势,可以很好地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未来一旦大数据风控技术在金融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金融的生产力和服务效率就能够得到大大提升,未来无论是金融机构拥抱互联网,还是企业间的合作共赢,大数据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发展空间都是非常广泛的。

刘长宏表示,金融的发展要依托于实体经济,并最终要服务于实体经济。京东正在利用其电商平台上积累下来的大量数据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风控工作。

厚朴金融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文也是中国新金融模式的思考者,他认为,一定要用商业的手段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因为只有让参与各方都得利的模式才能长久。厚朴金融旗下的网贷平台普惠理财利用“大数据+企业信用评级+互联网平台+供应链金融”的生态系统完成了对众多中小微企业的贷款,这些融资企业不需要拥有抵质押物,只要是核心企业(大型国企、央企、上市公司)的供应商,就可以在普惠理财贷到款,促进了民生问题的解决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