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跌 预计将维持双向波动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跌 预计将维持双向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3日02: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低,中间价同时下跌。当日外汇局公布的2015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影响有限,预计人民币仍将维持双向波动走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低,中间价同时下跌。当日外汇局公布的2015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影响有限,预计人民币仍将维持双向波动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574,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428下跌146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400-6.3586,成交额184.99亿美元。

10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9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个基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报6.3559。

交易员指出,由于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需求和预期不一致,近期人民币汇率弹性上升,两地价差扩大200至300个基点,套利盘日渐活跃。近期购汇意愿持续发生,但结汇则无明显趋势,意味着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贬值压力,但贬值幅度比较有限。

国家外汇管理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逆差6953亿元人民币(等值1092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逆差。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7296亿元人民币,较上月8070亿元的历史最高水平有所回落。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4488亿元人民币(等值70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表示,当前跨境资金流出增多与8·11汇改没有直接因果关系。用储备弥补市场短期缺口是正常的需要,也是一国货币当局必须要履行的职能。但当市场稳定后,市场供求将趋于自主调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