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高盛:人民币已稳定 进一步降息空间仍存

高盛:人民币已稳定 进一步降息空间仍存

汇通网2015年10月19日09:5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宋宇表示,中国央行已遏制住了人民币贬值压力,因此,央行在此后仍有通过进一步降息手段来助推经济增长的政策空间。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经济学家宋宇(Song Yu)表示,中国央行(PBOC)已遏制住了人民币贬值压力,因此,央行在此后仍有通过进一步降息手段来助推经济增长的政策空间。

据彭博报道,中国央行支持人民币的行动包括:

1、通过进一步抛售美元储备,来对人民币汇率进行主动干预;

2、推行新的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要求;

3、对外汇交易进行特殊审查;

4、官方通过口头承诺来支持人民币汇率;

5、设置更高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此外,近期美国数据不及预期,推迟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这对于人民币汇率能在近期内维稳的前景也是利好消息。

高盛驻北京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中国经济数据预测专家宋宇表示,人民币汇率现已稳定,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已经得到释放。这使得监管当局感到如释重负。在人民币贬值压力消除的状况下,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宽松新政的推出,也就变得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