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人民币升至一周以来新高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人民币升至一周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7日20: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7日收涨至一周以来的新高,中间价同时上涨。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动浮动缩窄且保持稳定。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的预期浓厚,令美元承压,人民币略显强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7日收涨至一周以来的新高,中间价同时上涨。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收窄,整体保持稳定。

9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66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709上涨4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647-6.3707,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06%,成交额256.9亿美元,较上日231亿美元放大超过一成。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报6.3670。

9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7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2个基点。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3705,早盘即随中间价小幅升值。在外汇局向市场传递汇率稳定信号后,市场购汇情绪继续降低,市场交投仍然较为清淡。尾盘美元头寸获利了结,成交有所放大,人民币兑美元最终收涨。

交易员表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波动浮动缩窄且保持稳定。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本周不会加息的预期浓厚,令美元承压,人民币略显强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17日召开2015年三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已经趋于稳定,不存在诱发资金大量流出的市场基础。

此外,他还表示,少部分企业和个人超过真实合理的用汇需求,大量购汇投机套利,甚至制造大幅贬值、监管部门限制购汇的谣言,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至今为止,外汇局没有出台任何限制购汇和付汇的新措施。

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公布2015年8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2745亿元人民币(等值435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逆差。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8070亿元人民币,创2010年有纪录以来新高。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就银行结售汇数据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在我国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的大格局下,跨境资金流动短期波动有所加大。

北京时间18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耶伦2:30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