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贬值预期致7月外汇市场交易量环比增三成

贬值预期致7月外汇市场交易量环比增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1日08: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7月份我国外汇市场成交1.68万亿美元,与6月份相比增长约30%,结束了此前多空双方连续数月僵持的状况。其中最主要是银行间市场成交量显著增加,较上月增长3689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外汇市场成交1.68万亿美元,与6月份相比增长约30%,结束了此前多空双方连续数月僵持的状况。其中最主要是银行间市场成交量显著增加,较上月增长3689亿美元。

商业银行外汇交易员认为,7月份成交量放大和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有较大关系。意见明确提出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此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与在岸人民币即期市场汇差超过百点。

这位交易员分析称,从3月份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直处在不上不下的僵持状态,市场对扩大波幅的预期提高了人民币贬值预期,在岸购汇需求放大,成交量明显上升,这里头也不排除利用两岸汇差套利行为所致。

市场人士表示,从历史来看,每年六、七月也是部分企业集中大量购汇支付海外分红的传统“旺季”,石油企业也会进行购汇交易。购汇的季节性增加导致了交易量的增加。

外汇局统计,7月份,银行对客户市场成交3710亿美元,银行间市场成交1.31万亿美元;即期市场成交6980亿美元,衍生品市场成交9797亿美元。2015年1至7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9.03万亿美元。

银行对客户市场即外汇零售市场,指银行与个人及公司客户之间进行的外汇买卖。银行间外汇市场是指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之间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进行人民币与外币之间的交易市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