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略涨 降准生效前资金无大碍

银行间回购利率略涨 降准生效前资金无大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8日15:0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8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略涨,但从借入资金难度上来看,资金紧势较上日有所缓和。供给方面,国开行仍是绝对主力,其他大行虽有出资,但力度有限,流动性未脱紧平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8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略涨,但从借入资金难度上来看,资金紧势较上日有所缓和。供给方面,国开行仍是绝对主力,其他大行虽有出资,但力度有限,流动性未脱紧平衡。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2.58个基点报1.7499%;7天利率上涨4.15个基点报2.3714%;14天利率上涨7.29个基点报2.937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5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7740%,上涨1.5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920%,下跌0.6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980%,上涨0.2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从逆回购规模继续放量和及时进行SLO操作来看,央行稳定本次降准生效前资金面意图十分明确,因此即使马上跨月,市场也不致有大的问题。

但是,本周进行的SLO期限仅为六天,无法跨过“抗战阅兵”活动假期,所以还要关注下周二公开市场逆回购是否会进一步放量等。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主要金融市场下周四至下周五休市。

昨日,央行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继周三降息之后,本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如期下调,由2.50%下行15BP至2.35%。在央行本周以来动用降息降准、公开市场净投放以及SLO等一系列宽松工具的全力呵护下,昨日银行间货币市场利率多数小幅下行,前期流动性供需偏紧的状况有所好转。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降的意图明确,货币市场利率有望重新企稳于下一台阶水平,但短期内由于降准尚未到位、资金外流担忧仍存,货币市场融资难度下降速度可能相对缓慢,未来流动性实质性改善将是一个渐进过程。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