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涨 与中间价价差持续收窄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涨 与中间价价差持续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7日19: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7日收盘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中间价则三连跌,创2011年8月10日以来新低。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4155,但在低开后有所反弹,最终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与中间价价差收窄至32个基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7日收盘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中间价则三连跌,创2011年8月10日以来新低。

2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4053,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4105上涨5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4014-6.4162,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12%,成交额389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4155,但在低开后有所反弹,最终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与中间价价差收窄至32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当日成交量为389亿美元,较上个交易日490亿美元减少了101亿美元,昨日成交量创出有数据以来次高;此前历史最高成交量为8月12日创下的568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08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2个基点,此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续创2011年8月来新低。

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CNH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两地价差收窄至700个基点,但仍有套利空间。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当日更新的16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4062。

此外,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从昨日的1730点暴跌至1200点,这表明未来人民币将走强,市场利率将下降。

据外媒分析,央行选择在掉期市场上干预是为缓解人民币贬值预期,同时在市场上筹集美元。

央行当日在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降为2.35%。资金面宽松对短端影响相对明显,对长端更多的还是利率平价以及升贬值预期,央行通过打压掉期可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