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盘由跌转升 成交量创历史次高

人民币汇率收盘由跌转升 成交量创历史次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6日22: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6日收盘由跌转升,成交量再度放大,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和央行降准降息稳定经济的举措淡化人民币贬值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6日收盘由跌转升,成交量再度放大,中间价则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创四年以来新低。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和央行降准降息稳定经济的举措淡化人民币贬值预期。

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4105,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4124上涨1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4032-6.4293,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39%,成交额490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下跌0.14%,报6.4213,随后继续下跌,盘中逼近6.43关口,但尾盘由跌转升,与中间价价差收窄。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6日成交量为490亿美元,较上个交易日372亿美元的规模放大逾三成,并创有数据以来次高;此前历史最高成交量为8月12日创下的568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04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6个基点,创2011年8月来新低。

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同时走高,不过两地价差仍达超过700个基点。香港金管局昨日已向银行注入大量人民币流动性,以平抑此前飙涨的CNH短期拆借利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当日更新的16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4165。外汇交易中心自本周一开始,每天五次,分别为上午10点、11点、下午2点、3点和4点时发布一个参考汇率。外汇交易中心指出,参考汇率的计算方法为上述各自对应时点前30秒内市场成交价格的加权平均。五个时点的参考汇率均依据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成交价格计算得出,综合反映了当日外汇市场供求状况。

继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6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央行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1400亿元,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会见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时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