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月初资金面压力不大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月初资金面压力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3日15:4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3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维持稳势,隔夜、7天利率虽升但涨幅有限。月初资金面压力不大,后市预期较为乐观;上周五质押式回购成交额骤减,或与月末因素及加杠杆资金需求减弱有关,今日会否回升还有待观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3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维持稳势,隔夜、7天利率虽升但涨幅有限。交易员表示,月初资金面压力不大,后市预期较为乐观;上周五质押式回购成交额骤减,或与月末因素及加杠杆资金需求减弱有关,今日会否回升还有待观察。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1.29个基点报1.4722%;7天利率上涨0.36个基点报2.4432%;14天利率下跌3.02个基点报2.631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至4.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4880%,上涨1.80个基点;7天Shibor报2.4950%,下跌1.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530%,下跌0.4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今日资金面变化不大。近期银行间回购成交量在高位徘徊,显示债市加杠杆热情较高,上周五成交缩量,不排除与当日债市调整有关。受开发性金融机构拟发逾万亿元专项金融债消息影响,供给忧虑再起,债市可能重回观望,加杠杆动力亦弱于上周,货币市场成交量亦可能从高位有所下降。

渤海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流动性的充裕以及货币市场利率的低位运行在8月份仍然可以期待,但7月份缘于流动性从权益类市场向债券市场转移带来的收益率集中下行可能暂时告一段落,基本面和通胀数据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在加大。

今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到期收回3845亿元,开展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投放2500亿元,利率3.3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3800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