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在巴基斯坦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

工行在巴基斯坦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15: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23日在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举行人民币清算业务推介会,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巴基斯坦和南亚其他国家的商业银行将可以通过在工行卡拉奇分行开立的账户直接办理人民币业务,从而显著提升人民币在南亚地区的汇划效率和使用便利。

新华社记者陈鹏

伊斯兰堡(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23日在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举行人民币清算业务推介会,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

该机制启动后,巴基斯坦和南亚其他国家的商业银行将可以通过在工行卡拉奇分行开立的账户直接办理人民币业务,从而显著提升人民币在南亚地区的汇划效率和使用便利。此前,巴基斯坦中央银行于6月上旬批准工行卡拉奇分行启动人民币清算机制建设,并同意当地银行在卡拉奇分行开立人民币账户。

在推介会上,来自工行总行、工行卡拉奇分行的专家为与会的中巴银行及企业代表介绍了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和融资特色产品,以及巴基斯坦人民币清算及跨境人民币直接融资等热点业务。

工行卡拉奇分行总经理何声虎在推介会上表示,卡拉奇分行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拓展当地同业和巴基斯坦央行的人民币业务,此次获得人民币清算机制建设许可,表明当地监管机构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重视和对工商银行人民币清算业务实力的认可。

据悉,工行已先后在新加坡、卢森堡、多哈、多伦多、曼谷等地被中国人民银行指定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2014年,工行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3.5万亿元,创历史新高。自2009年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启动以来,工行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过8万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