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香港延长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清算服务时间

中银香港延长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清算服务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0日22: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宣布从2015年7月20日起延长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RMBRTGS系统)的清算服务时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清算行中银香港宣布从2015年7月20日起延长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RMBRTGS系统)的清算服务时间。

中银香港称,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为海外参加行及其他地区的人民币清算行提供的实时人民币清算服务。

据悉,RMB RTGS系统新的服务时段为香港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时30分至次日凌晨5时,系统持续运作时间每日长达20.5小时,并在上述时间内提供即日起息的实时人民币清算服务。同时,为配合内地于星期六、星期日上班的调休安排,RMBRTGS系统也加强跨境及离岸清算服务,在特定周末的人民币清算服务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下午6时30分。

此外,为了提高参加行办理人民币支付业务的灵活性,清算行通过RMBRTGS系统提供日间回购融资(Intraday Repo)的服务时间也一并延长至次日凌晨5时,有助参加行加强其流动性管理,推动香港以及全球离岸地区的人民币业务发展。

中银香港于2014年10月1日已加强人民币清算服务,通过SWIFT系统将清算服务时间延长至每日20.5小时。而延长RMBRTGS系统服务时间可进一步提高人民币清算效率,为参加行提供更大便利。

目前,中银香港为200多家本地及海外参加行提供服务,并拥有全球服务时间最长的人民币清算系统,同时也是离岸地区交易量最大的人民币清算平台,每日清算量已达数千亿元人民币。

中银香港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清算行,致力提升及巩固香港作为主要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并将积极丰富各项人民币清算产品和服务,为遍布全球的参与机构提供高效、便捷及全面的人民币清算服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