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摩根大通李晶:今年人民币纳入SDR可能性50%

摩根大通李晶:今年人民币纳入SDR可能性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1日17: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其第十一届全球中国峰会。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Jing Ulrich)表示,今年人民币被纳入的SDR可能性接近于5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摩根大通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其第十一届全球中国峰会。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Jing Ulrich)表示,今年人民币被纳入的SDR可能性接近于50%。

在媒体见面会上,李晶表示,近期一系列数据表明人民币国际地位以及在国际贸易活动中的使用已经大大提升。作为提升人民币国际地位的重要步骤之一,我国正在积极争取人民币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SDR篮子。而今年人民币被纳入的SDR可能性接近于50%。纳入SDR篮子的两个主要标准是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和在全球资本流动中的重要性。中国已经满足了第一条标准。但人民币在获得“可自由使用”之前还有一些工作要做。为尽快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在推进资本项目开放方面正在继续投入努力并提供政策支持。

李晶还指出,人民币纳入SDR最大的挑战是人民币不能自由流通。期待2020年人民币会成为全球流通的货币。

摩根大通6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其第十一届全球中国峰会。来自40个国家的管理资产总额达10万亿美元的投资者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中资企业代表将莅临这一旗舰峰会。参会嘉宾总数达2000人。

本届峰会适逢中国出台旨在平衡经济发展的重大政策和经济改革方案之际。李晶表示,中国经济转型不仅对于本国长期发展而言至关重要,对于亚太区的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再平衡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李晶表示:“中国政策制定者已明确强调将更好地发挥市场在经济中的决定性作用,因此,中国或将加速资本账户开放并通过一系列重大试点项目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发展”。

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已发展成为规模最大、最富有影响力的商界精英和全球投资者共同参与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峰会将审视并分析影响中国经济新格局的重大问题。李晶补充道:“中国全面阐述了‘新常态’的整体格局,投资者将越加关注受益于经济改革的新经济增长点。本届峰会将聚焦中国持续改革所带来的巨大投资机遇,并让各位与会嘉宾了解如何更充分地利用这些机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