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小幅收低 短期或仍在6.20附近盘整

人民币汇率小幅收低 短期或仍在6.20附近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5日19: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5日收盘走低,跟随中间价创近两周新低走势。市场整体缺乏交投方向,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或维持在6.19-6.22区间波动,并继续观望美元指数走向以及央行可能的方向指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5日收盘走低,跟随中间价创近两周新低走势。市场交投淡静,未现区间突破动力,人民币汇率短期或仍将在6.20水平附近震荡盘整。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2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976下跌4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79-6.202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41%,成交额106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6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4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国际市场美元走强带动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一度走弱,随后市场基本陷入平静,未有区间突破的动力出现,全天交易相当淡静。市场整体缺乏交投方向,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或维持在6.19-6.22区间波动,并继续观望美元指数走向以及央行可能的方向指引。

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室主任张明称,人民币汇率的强势严重背离了当前的经济基本面。2015年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最好能够下行至6.20-6.30左右。应控制好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防止出现持续的人民币贬值预期,否则将加剧资本外流、并加大背负大量美元债的中国企业违约概率。

上周美元指数强劲拉升,汇价重返96关口上方,并创下自2011年最大单周涨幅,包括新屋开工等经济数据的优异表现为美元提供利好支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