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4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买卖324亿 扭转下降态势

4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买卖324亿 扭转下降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6日19: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5年4月金融机构外汇买卖余额为29.22万亿元,较3月增加323.96亿元。预计未来外汇买卖仍然会低速增长。未来外汇占款的走势是判断降准次数和幅度的关键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5月15日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2015年4月金融机构外汇买卖余额为29.22万亿元,较3月增加323.9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2015年4月末金融机构外汇买卖余额为292189.19亿元,较3月末的291865.23亿元增加323.96亿元。扭转上月大减1565亿元的态势。

数据还显示,4月财政性存款余额为35457.70亿元,较上月增加1101.31亿元。上述两项数据表明,4月份市场因此减少了777.35亿元的流动性。

对于4月金融机构外汇买卖扭转下降趋势,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人民币汇率相对弱势的局面出现改善,导致经济主体资产外币化、负债去杠杆化的行为发生转变。

谢亚轩此前一直强调不要对4月外汇买卖过于悲观,不能从过去3个月不断恶化的跨境资金流动数据简单趋势外推。而他预计未来外汇买卖仍然会低速增长。

同时,他也指出,年内仍然存在1-2次降准的可能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提到:降准的主要目的就是对冲外汇买卖负增长形成的基础货币缺口。未来外汇买卖的走势是判断降准次数和幅度的关键点。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