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福布斯:中国或推人民币黄金定盘价机制

福布斯:中国或推人民币黄金定盘价机制

环球网2015年05月14日10: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伦敦安石集团经济学家德恩(Jan Dehn)认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机制的建立很可能还会有助于中国今年实现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的目标。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5月12日报道,中国希望建立人民币黄金定盘价机制,反映出中国想要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参与者的雄心壮志。这一机制的建立还会略微削弱美元作为全球基准货币的地位。

伦敦安石集团经济学家德恩(Jan Dehn)认为,人民币黄金定盘价机制的建立很可能还会有助于中国今年实现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的目标。

有人认为这是对美元的直接挑战。虽然美元在贸易中的使用比例已经在亚洲呈现下滑趋势,但交易也在增加,这意味着人民币并没有把美元赶出市场。

汇丰亚太区市场联席主管陈绍宗(Justin Chan)表示,许多央行已经开始转向人民币,目前人民币并不会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构成严重挑战。人民币永远不会成为唯一的储备货币,不过会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之一。(实习编译:张雅婷 审稿:赵小侠)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