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货币市场利率下行 7天回购刷新14个月低点

货币市场利率下行 7天回购刷新14个月低点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12日08:2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央行降息进一步刺激机构对于未来资金面宽松的乐观预期,加之上周新股申购资金继续回流,货币市场流动性延续此前不断趋松态势,各期限资金利率全线下行。其中,银行间标杆品种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至1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周一(5月11日),央行降息进一步刺激机构对于未来资金面宽松的乐观预期,加之上周新股申购资金继续回流,货币市场流动性延续此前不断趋松态势,各期限资金利率全线下行。其中,银行间标杆品种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至1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11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跌近10BP至1.32%,创下2010年4月27日以来的逾五年新低;作为货币市场标杆品种的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跌8BP至2.26%,为去年3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中等期限品种中,跨过下一轮“打新”期的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跌12BP至2.71%,跨月末的21天品种大降33BP至2.97%;此外,1个月及以上期限的资金利率亦均有不同程度下行。交易员称,当日资金市场延续宽松态势,各期限资金供应充足,需求集中于隔夜至14天,21天以上品种需求较为清淡,反映机构对于未来资金面状况较为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首次迎来一个月内两批新股发行,上周开启的一批新股申购尚未结束,从5月19日当周开始,新一轮“打新”又将密集展开。但从11日资金利率走势情况看,市场资金面并未由此受到明显影响。分析人士指出,从3月下旬以来,央行有意维持资金面宽松,此后IPO对于资金面的影响逐渐淡化,尽管IPO频率和资金冻结量均有所上升,但流动性受到的影响非常有限。据中金公司调查,市场整体对未来流动性预期较为乐观,多数投资者认为未来7天回购利率运行中枢将在2.0%-2.5%之间。(葛春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