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间价创一年新高 人民币即期汇率背离收跌

中间价创一年新高 人民币即期汇率背离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7日21: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尽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一年来新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仍在两连涨后收跌。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升值和贬值的空间均有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7日,尽管人民币美元中间价创一年来新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仍在两连涨后收跌。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升值和贬值的空间均有限。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69,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07下跌62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02-6.208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8%,成交额160亿美元。

隔夜市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数据逊于预期,令投资者对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持悲观态度,美元指数暴跌。

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自4月开始不断升值。4月17日,中间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4月23日至30日,中间价再度实现五连涨。进入5月后,这种涨势仍在保持。4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0.47%,为连续两个月实现月度上涨,且2015年以来累计上涨0.09%,年内首度翻红。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1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3个基点,创2014年2月19日以来最高。

有交易员表示,近期即期汇率表现明显弱于中间价。当日刚需购汇盘较多,同时有外资行入市买美元,造成市场价与中间价背离。但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稳定,6.21关口仍有支撑。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8日即将公布的中国4月外贸进出口数据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8日即将发布的4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很关键,如果高于市场预期,将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