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逆中间价收涨 企业季节性购汇旺盛

人民币逆中间价收涨 企业季节性购汇旺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18: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反弹收涨,中间价连续两日下跌,即期汇率与中间价走势发生背离。受美元指数企稳和企业季节性实际需求影响,购汇盘需求旺盛,实际用汇和对冲需求较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5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反弹收涨,中间价连续两日下跌,即期汇率与中间价走势发生背离。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62,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90上涨2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32-6.2101,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1%,成交额164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8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个基点,至一周来最低。

有交易员表示,受美元指数企稳和企业季节性实际需求影响,购汇盘需求旺盛,实际用汇和对冲需求较强。而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预期苗头或再现。不过大行结汇使流动性仍较为充裕。

当前香港股市涨势强劲,吸引外资流入的情况值得关注,这将导致部分美元兑换成港币购买港股,另一部分则兑换成离岸人民币,通过套利交易带动境内人民币汇率升值。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在6.18-6.22区间均有较强的阻力与支撑,预计短期仍将在该区间窄幅震荡。

[责任编辑:姜楠]